呆呆休閒農業區?!!!!


當主辦單位傳給我們這串指令時


我與雷克斯以為打錯字了呢


怎麼會有一個地方叫"呆呆"呢


最後事實證明,呆呆的其實是我們


南投水里鎮真的有個地方叫"呆呆"喔


"槑"這個字,念做梅,是因為這地方產的梅很有名


但在地人還是喜歡叫自己"呆呆休閒農業區",很可愛吧!!


而且這裡的海拔與氣候種值出來的水果可以又甜又Q


著名的黑紫玉葡萄、茶葉、香菇、梅子是槑休閒農業區的的四大天王


今天我要去跟他們相見歡啦


 


第一站 郡坑國小


泰發農場的老闆娘今天特地到山下去幫"郡坑國小"做菜


讓我意外的踏進了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小學


1452561_10153472239545228_257216910_n


操場有一陣陣的涼風吹來,舒服又愜意的環境


1394257_10153472239660228_1989887185_n


在等老闆娘料理之際


我們跟小朋友玩起爆炸超人的遊戲


這兩位笑的可開心的咧!


全校只有七十個小朋友


保有一種鄉下學校的樸實與率真


而且校園裡還有菜田裡讓小朋友親自去照顧


1453533_10201078383945373_1606138263_n  


小朋友中午吃飽了就會自動來這裡除菜蟲、拔雜草


是很好的環境教育


而且廚房缺菜還可以來這裡拔耶


 


今天的料理廚王是泰發農場的老闆娘


泰發農場


位於呆呆休閒農業區之鵲橋旁


 


無菜單的特色鄉土梅餐料理是他們的招牌


聽說泰發農場的劉媽媽梅餐功夫一流


 


曾經獲得梅餐烹飪比賽冠


光第一道料理就很驚人


IMG_0220.JPG


梅干獅子頭


一般獅子頭很少加入梅干的


這一定就是客家口味


而加入之後的口感 更有酸甜味


而且增加了肉丸子的咬起來的豐富度


 


 IMG_0224.JPG


 


脆梅炒飯


把自個家醃的脆梅切半放近炒飯一起炒


我發現這些梅子真是太太太太罪惡了


開胃的他們總讓我不小心又扒了好幾碗


IMG_0239.JPG


而她們家的脆梅吃起來 果肉很豐滿


放在炒飯裡是很好的配料


讓我有了靈感,我回家時也可以在蔬菜炒飯裡試試看加入脆梅


應該會很不錯


IMG_0222.JPG  


梅醬高麗菜捲


因為這道菜剛剛好放在我的面前


我就剛剛好的把它掃個精光


至少吃了有三分之二的分量喔(狂夾狂夾 non-stop)


老闆娘超級用心的用壽司捲將高麗菜葉扎扎實實的捲起來


上頭再淋上自家自製的梅子醬


整個清爽甜脆到極致


而且因為是在地的高麗菜


水里鎮的溫差大~~~高麗菜粉甜粉好粗


 


IMG_0228.JPG


紅麴虱目魚


這道菜對我這個台南人來說太震撼了


台南人愛吃虱目魚是出名的


我們吃虱目魚粥、煎虱目魚肚


但搭配紅麴?


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呢~~


趕快品嚐看看....


紅麴相當的養生健康


而且散發著微微發酵的酒氣


搭配細緻的魚肉


是一種很新的味覺感受


有點微酸味~卻 又很新鮮


IMG_0230.JPG


在地人自己種的絲瓜,非常新鮮


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炸絲瓜(好多第一次阿)


而且這種裹粉的外皮香酥黃翠


吃起來好像在吃植物版的厚皮嫩雞捏


IMG_0244.JPG


 


這道菇菇蒟蒻捲


用的當然就是水里鎮的香菇


我發現跟我們在新社吃到的杏鮑菇口感不太一樣


這裡的菇菇比較柔軟!


然後搭配蒟蒻捲,絕對是素食者的愛~


超有營養的啦~


IMG_0246.JPG


 


最後送來的這盤水果


就當我們在大海中浮沉在美食的汪洋之中時


突然出現了指引的燈塔阿~~~~


 


每一樣水果都有超水準表現


尤其是黑紫玉葡萄,你為什麼可以這麼sweet呢!


我蕭貪的一顆接著一顆,老闆娘乾脆拿了一大串放在我旁邊


(真是不好意思)


結果一眨眼,那一大串被我身邊的雷克斯偷吃了一半~~~~~~


 


挺著大肚子,我不禁懷疑我是否已經懷孕五個月


側面的小肚子再度挺出來


我去台北,可以讓捷運上的人讓位讓位囉


看我們吃這麼飽


劉媽媽開心的笑說:全部吃光光就是最好的讚美阿!!!


很多人都說嚐鮮大使是不是"爽缺"


我說,嚐鮮大使是肥缺喔,很肥的肥


因為和這些大廚邊聊邊吃,一邊欣賞她們精心烹調的創意美味料理


怎麼可能不好好大快朵頤一下呢~~~


所以只好看著自己日漸膨脹的照片一邊仰天長嘆阿~~~~~~~~~


太好吃啦~~~~~~我好胖阿~~~~~~~~~


劉媽媽說:別哭別哭,快點去我的泰發農場走走~可以幫助消化喔


 


到了劉媽媽家門口,地上擺著盤子正在曬梅子


就是剛剛炒飯裡頭的脆梅呢


IMG_0250.JPG


 


接著我們到劉媽媽家的梅子園看看


可惜現在還沒開花


IMG_0252.JPG 


只要再過一個月


就會有大量的白色梅花盛開喔


就像這樣子


IMG_0256.JPG


好像到國外阿~


IMG_0258.JPG  


到時候,就會有大批大批的遊客來到這裡


一邊欣賞著冬日梅雪綻放,一邊享用著劉媽媽的梅子創意料理


真是享受阿!


而且農場周遭還有很多有趣的植物


猜猜看這是什麼呢?


IMG_0264.JPG


 


先不告訴大家~~~~~~~


在部落格留言


回答正確的朋友我會寄出小禮物喔


 


而呆呆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大哥跟祕書


今天特地陪著我們到處走走


他們很讚嘆泰發農場後面這座種滿肖楠


當地人都暱稱這裡叫做黑森林啦!!!!


IMG_3061.JPG 


接著,黃大哥語帶興奮的說!


我們這還有一個很棒的景點


叫做"鵲橋"


IMG_0278.JPG


這麼浪漫的名字讓我好生歡喜,少女心再度準備啟動


不料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鵲橋是可以跳高空彈跳那種程度的大吊橋


921震災後興建的上安鵲橋,總長225公尺,是國內最長單跨距吊橋


高高懸於兩山之間,高差超過60公尺


視野和景觀很震撼


對,我很害怕


小時候有懼高症,爬遊樂場的樓梯都會腿軟


長大會想訓練自己勇敢一點


但,每每當吊橋晃來晃去的時候


我就一直幻想我不小心掉下去、手機掉下去、帽子掉下去....


然後自己隨風飄逝的樣子


IMG_3081.JPG


但為了拍照我還是很甜美的


IMG_3215.JPG


   IMG_3217.JPG


雷克斯一點都不害怕


他幾乎可以在吊橋上跑步唱歌或者跳街舞~


IMG_3214.JPG


就連馬來西亞的可愛小姐妹


在爸媽的帶領下也快速通快折返走


算你們大家膽子大!!!!


理事長說之前有個一百九十公分的美國大學生來


因為跟我一樣有懼高症而沿路爬行


其實我覺得爬行也蠻可怕的耶~


下面都是河川跟田地.....


好了我不要再看下面了


要趕快走過去幸福的彼岸


 


彼岸那裡有什麼呢?


原來我們要去的是"茶與生活廣場"


IMG_0322.JPG


老闆是九芎坪住宿的老闆陳聰敏


因為在爆紙上看到我們家也有經營民宿


開心的跟我打開話匣子


我們都很喜歡接待國外客人


即使語言不通,也可以用比手畫腳的


 


 


不過老闆遲遲不泡茶


他說:你們要先揉茶兩小時,我才能請你們喝上等茶喔~


喔,我沒聽錯吧?要做苦力


當然要派出嚐鮮大使的壯丁雷克斯囉~


  IMG_3109.JPG


 先把萎凋過的茶葉搬運過來


IMG_3119.JPG


而且要有特殊手勢才可以輕鬆拿起喔


IMG_3122.JPG


原本是這麼一大把,看我們怎麼揉他~~~~~


 


 


IMG_3127.JPG


 


 


師傅在教,雷克斯有沒有在認真聽呢


IMG_3143.JPG


我也一起下來幫忙~~~~~~~~


看我們兩個同心協力


老闆笑的可開心呢 


而且老闆有交待


揉茶要輕輕揉,每個階段有不同手勢~


太重或操之過急


揉出來的茶葉可是會苦苦的喔~   


 


IMG_0316.JPG


也可以選擇蹲在地上使力,但我們覺得這樣更累人耶


IMG_3145.JPG


揮汗如雨一陣之後,終於,有了一點樣子了~~~~~~~


IMG_3146.JPG


老闆說 快拍拍你的HELLO KITTY!


我想老闆要說的其實是MICKY!


IMG_3149.JPG


辛苦好久的雷克斯快要流眼淚了


原來揉茶這麼需要花時間和耐性


IMG_3161.JPG


老闆~~~~~~~~~~~~~~~~~我們可以喝茶了嗎       


IMG_3169.JPG


陳老闆果然夠阿沙力


一次泡了好幾種茶葉給我們品嘗


碧螺春、包種茶、紅茶、東方美人茶、黑茶等等我們都喝到了


還教我們分辨未發酵、部分發酵、完全發酵等茶葉的區別


今天學到好多有關茶葉的寶貴知識呢


 


另外,很多人對於茶葉都有價格的迷思


但陳老闆告訴我們,真正的好茶就像在選老公一樣


喝一口,喜歡就是喜歡、不喜歡就是不喜歡


不要想太多、不要想他的背景、不要想他的身價


有時候很高檔很昂貴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口味喔


聽起來~~~真是充滿人生智慧阿


非常意外的


我喜歡的茶葉,居然都是平價款(這廉價的舌頭阿)


最高檔的黑茶之濃郁反而讓我敬謝不敏~


就像是小開開名車跟送我珠寶..(在哪在哪)


 wm_c1f411995e02e5245aa2cdcd2a9ec677  


但小開有狐臭我也不一定能接受(捏鼻子)


你說是不是呢?


 


好的,今天呆呆生活哲理教室到這邊準備下課囉


IMG_3209.JPG  


我發現今天認識的呆呆休閒農場的朋友們


一個比一個有智慧嘛


這裡的好山好水好生活


讓很多國外觀光客(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歐美)旅遊人士都愛上的慢活


沒那麼商業、沒那麼多制式規定


只要帶著一顆赤子之心,你在呆呆休閒農業區就能有豐富收獲!


 


槑休閒農業區

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


交通資訊:

 

開車
1.南下:走國道一號至南屯交流道下,接中彰快速道路,再接國道三號往南投、草屯方向,至名間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往集集再接台16線至水里鄉轉台21線新中橫公路往信義方向,即為水里槑休閒農業區。
2.北上:走國道三號至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在接台3丙線往社寮、集集,接台16線至水里鄉轉台21線新中橫公路往信義方向,即為水里槑休閒農業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泰發農場 

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三部三路2號

電話:049-282-132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蓬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