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默默的決定要參加嚐鮮大使徵選的比賽開始

我的姐妹們就問個沒完

你要去哪裡玩?

你要去吃什麼?

你們要嚐鮮什麼?

我到一個地方

還會追問那裡的伴手禮以及農村體驗如何如何

我們平常就喜歡聚在一起討論美食、養生話題

得知嚐鮮大使在活動結束前

會在走馬瀨農場舉辦我與雷克斯的烹飪pk比賽

姐妹們更是馬上呼朋引伴要來給我加油打氣

我心底其實很緊張

因為她們每一個都比我會煮菜

我是說得一口好菜,怕火怕的要命

而且我們聚在一起非常吵鬧

我們常常在高級餐廳裡發出牛鈴般的笑聲被白眼

 

幸好,這次是在走馬瀨農場相聚

喊再大聲都不會被服務生罵了

所以一見到她們馬上還是忘我的大吼大叫!!!

你看,人只要一到農村就會變的快樂囉

IMG_4919  

接著要為大家介紹今天的活動

既然我們在走馬瀨農場,當然就是要以在地食材"牧草汁"pk

在姐妹們來之前

我和雷克斯還去和當地的田媽媽惡補了一下

走馬瀨農場的田媽媽非常親切

一直跟我們說今天"肉絲炒牧草麵"很簡單啦不用緊張

IMG_4880

牧草麵,就是將牧草汁加入麵條和出的淺綠色麵條

裡頭有葉黃素礦物質

吃起來其實沒有很牧草味,反而蠻滑順的

IMG_4890  

用醬油、胡椒醃一下肉絲

接著用香菇爆香、放入紅蘿蔔、蔥蒜、高麗菜

再把肉斯和煮熟的麵條一起拌炒

看似簡單~實際操作起來發現口味要斟酌也是不容易拿捏

但台灣好媳婦沒有在害怕的

在田媽媽的指導下,三兩下就完成了喔~

 

而雷克斯則用牧草汁做出牧草湯圓

 IMG_4891IMG_4902IMG_4914  

把牧草麵糰切成等份大小

等它放進熱水裡滾,浮上來就完成了

我們兩個心想

這跟上一次在大湖酒莊現場油炸草莓、草莓酒雞排相比

簡直就太簡單啦,應該不用太緊張

而且這兩道菜煮起來都有牧草的清香

投票的幸運民眾應該會喜歡喔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接著我跟姐妹們說

今天來當我跟雷克斯的小幫手有小禮物

也就是走馬瀨農場出產的牧草麵

蕭貪的我們當然要肥水不落外人田

哈哈哈,其實是有朋友在旁邊幫忙

默契和樂趣都double啦!

而天龍國人雷克斯在台南沒有勢力

所以我很豪爽的把姐妹裡最冷靜的妞妞借給他

IMG_4925

這麼可愛的小幫手上哪找?!

雷克斯真是大大賺到囉~

而姐妹裡最會煮菜的辣媽泡泡則跟我一組

IMG_4926  

今天,親姐妹明算帳啦

我們就用廚藝來battle一下吧~

兩位小幫手還相當心機的綁了少女時代style的頭巾

看起來是不是很俏麗ㄋ

IMG_4924  

上場前我跟雷克斯還又不斷不斷的re稿

因為要與大家分享我們這一個月的精彩旅程

看到板子上的照片了嗎?

那可是充滿我們歡笑與淚水的回憶呀

IMG_4928

包含我和八十歲田媽媽學做客家琉璃湯圓

和泰雅田媽媽炸出昭和葉

雷克斯在三星香蔥仔寮拔蔥

以及在新竹曬柿餅等內容都作成說明版

這些回憶都很棒呢

IMG_4942  

我們還去埔里拔筊白筍、夜間溯溪狂遇到七條赤尾青

甚至還有在飛牛牧場擠牛奶被牛尾巴賞巴掌等精彩故事

主持人說:你們兩個真的很幸運可以這樣臺灣玩透透

一般人環島都只是走馬看花、蜻蜓點水似的趕路遊走

但你們是真的一站一站去體驗農村之美

重點是與農民的真實互動,那是最難得的

IMG_2076

其實,有時候我和雷克斯真的累到爆炸

但一想到自己"多麼幸運阿,可以擔任嚐鮮大使"

又會湧起了許多的想法與熱情~

主持人的一番話又再度讓我們感動不已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的!!!溫馨的時刻結束,緊張的moment來啦

IMG_4956

小助手上場了,廚藝PK正式登場

IMG_4958

雷克斯隊笑的真緊張

IMG_4961

台灣好媳婦隊則一臉開心

殊不知後面即將手忙腳亂

IMG_2104

兩隊的田媽媽分別有三十秒的時間給最後的提醒

每次這時候就開始手心冒汗

而且不是只有我緊張

指導我的田媽媽也非常緊張

叮嚀的時候一直口吃

拿著香菇水講不出話來

我還說:是要拿來煮湯圓的嗎

田媽媽大吼:不不不不,拿拿拿來來來炒炒炒....炒牧草麵啦!!!!

原來如此,田媽媽我知道了啦!!!!

 

正式開始,就放手去做吧

請原諒我只要一認真做菜,臉就會很嚴肅

我也想甜美的烹飪阿!!!!!

IMG_4968

泡泡非常緊張詢問我她要怎麼幫忙我

她一直在我旁邊發出緊張的喘氣聲(哇哈哈)

IMG_4973

我一邊炒料,她一邊下麵,合作無間

IMG_2089

因為我的口味比較淡,來回和泡泡試了好幾次

兩個人都覺得口味剛剛好才完成

最後還不忘用大火燒乾一下湯汁喔

IMG_2095

在煮第二道湯圓的時候則發生了小插曲

因為紅豆只有一大碗

當那一碗紅豆湯被雷克斯隊拿走時,泡泡還心急的跑去搶回來

事後想想,兵荒馬亂之中

我們的牧草湯圓煮的軟軟的不夠Q

應該再過一下冷水的

好的,15分鐘過去之後,我們完成了兩道菜

主辦單位還特別請到美女主廚來給我們打分數

這位獲「2013世界廚王爭霸戰」冠軍的女主廚杜佳穎老師眼睛好水汪汪喔

老師的粉紅色的主廚裝也很特別耶

美麗的杜老師在現場再度示範用牧草麵怎麼做出香噴噴的炒麵

IMG_2091  

除了老師評分以外

現場15位民眾也可以翻牌子決定我跟雷克斯的分數

非常有趣的是,在牧草炒麵的部分我們這一組獲得14:1

但在牧草湯圓的部分,卻反過來變成1:14

喔買尬!!!現場民眾是已經排演好的嗎?!

怎麼會這麼剛剛好呢~~~~

讓我跟雷克斯再度打成平手!!!!

心中真是充滿不甘心

臺灣未來好媳婦跟田媽媽學了這麼多手藝

怎麼可以輸給天龍國的宅男呢!!!

 

話雖然這麼說,其實我們兩個都很戰戰兢兢

不管是在學習過程,烹飪實戰

每一次的體驗都是為了努力去感受在地食材的特色

所以囉~

不管你是選台南好媳婦真蓬鬆隊

IMG_2075

或是天龍國來的宅男雷克斯隊

IMG_2072  

其實,都是在支持寶島嚐鮮團的"鮮享在地"喔!

IMG_8579  

最後,這段美好的回憶還上了當地的報紙新聞

真是令人開心

1463101_10201131914003591_1483356436_n  

就讓我們一直一直保持這樣的活力去嚐遍臺灣的鮮吧!

IMG_206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蓬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