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我們來到的"大坑農場"

勾起真蓬鬆滿滿的回憶
因為小時候
爸爸就曾帶著我和弟弟妹妹來這裡烤肉
我還記得那個空中滑車有多麼刺激

但實地來到大坑
走了一圈大坑發現~哇!!一切都不一樣了
許多設施變的非常棒呢
樹木有非常茂盛~
整座山林處處充滿了驚喜
希望有一天,也可以帶著曾爸曾媽來這裡~重回小時候的童年時光!

DSC_3955.JPG  

而今天接待我們的可是韓國動感歌手brown eyed girls

IMG_5537.JPG    
哈哈,其實是大坑農場的二千金Ruby喔
她開朗活潑的笑容,沿路介紹我們認識大坑農場的點點滴滴
因為都是年輕人,很快的就和我們玩在一起啦!

大坑農場裡,在二十幾年來不斷成長
從滿山的雞舍逐漸轉型

在蔡爸蔡媽的一步一腳印下

有完整的木棧道步道、動物農場、spa浴池、歐式民宿

還有各種厲害的田園料理

今天就讓Ruby帶我們好好來探險一下吧!

 

首先,我們先去了步道散步
相當陡的坡道,讓人馬上就可以大飆汗
想要瘦身、瘦腿、瘦腰
來大坑這條散步步道準沒錯
沿途還有很多遊戲器材,一點都不無聊喔

IMG_5491.JPG

第一關刺激的:空中滑車  

小時候玩我可是嚇的屁滾尿流

長大還是大叫到差點閃尿

因為實在太好玩了啦~

IMG_5467.JPG  

第二關:走鋼索吊橋

在吊橋上沿途可以瀏覽大坑農場丘陵的美景

滿山谷盛開的羊蹄甲以及茂盛的竹林近在眼前

如果要製造緊張還可以大力的晃來晃去~

讓前面的人嚇的花容失色喔

DSC_3882.JPG  

第三關:蔡依林式劈腿體能訓練

這位男子看來有練過,在空中劈腿也怡然自得

這裡有很多森林遊戲設施

光是走木樁就是一大考驗

很適合想要來山林裡體能訓練的人嘗試一下

IMG_5500.JPG

就在邊玩邊聊的過程後

我們氣喘吁吁的到達小山的景觀台

景色非常棒!!!

不但可以俯看到遠方的興達港

也可以看到遠方有大坑農場自己自足的菜園小路

而寬廣的視野更讓我們放鬆了心情,調整呼吸

DSC_3887.JPG  IMG_5534.JPG   

接著,我們下山去享用Ruby和蔡媽的愛心大餐

IMG_5619.JPG

外頭很難吃到的迷迭香香腸,烤的剛剛好

外皮不焦不油,用自家種的迷迭香提味更迷人

咬起來肉質Q彈有勁!

IMG_5620.JPG

大推炭烤手扒雞

沾一點點胡椒就好吃

因為大坑農場本身就是養雞場

滿山的山雞自由自在的走動,肉質當然更有嚼勁

我們在其它田媽媽餐廳吃了很多白斬雞

我個人較為偏好這樣炭烤烤雞料理方法,雞皮的油脂散發濃郁的香味

親切的Ruby還幫我們貼心的絲成一塊塊的

每一口都是幸福喔!

IMG_5623.JPG

筍乾與烤豬腳

大坑農場的筍乾非常有特色,微辣微酸,又非常脆

幾乎一口豬腳配一口筍乾,滷豬腳的肉質不會乾乾的

但主要是筍乾實在太強,我們品嚐之後欲罷不能

Ruby神神秘秘的說:你們等等也可以自己來製作啦!!!

既然如此,那代表我可以吃多一點喔~~:))

IMG_5624.JPG

除了筍乾以外,因為大坑農場本身有一大片竹林

麻竹筍、綠竹筍是這裡盛產的最佳食材

每天清晨去挖回最鮮嫩的竹筍,讓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料理

而這道炒脆筍相當原汁原味,不需要肉絲來提味就很迷人嚕

IMG_5627.JPG  

竹筍野菜粥

野菜宴是在2次大戰的終戰前,在無米、缺碗,連糖、鹽、油都要配給的環境下

臺灣小說家楊逵與葉陶為了饗宴30多位貴賓所發明的料理

採摘當地的野菜、以花盆裝盛吃粥、砍竹當筷

卻使食客大口欲罷不能。

新化在地為了推廣這道經典料理特別舉辦以野菜宴為主題的比賽

而大坑農場以山林裡多種野菜跟竹筍熬煮的粥

野菜清新的滋味,搭配竹筍熬出的精典滋味,在比賽中獲的亮麗的表現

現在也成為大坑農場田媽媽餐廳裡的招牌菜喔!!

IMG_5616.JPG

藥膳破布子雞湯

有幸喝到這道湯品,太震撼了

同桌的中國旅客說:我一輩子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湯

她非常驚訝的一直問Ruby,到底是怎麼烹調的呢

Ruby說,因為我們燉了六個小時嘛~~

湯底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每一口湯都吸收了破布子和雞肉的精華

是令人上癮的好味道

 

我這趟旅行,深深覺得"美食"是一種舌尖的練功

吃過好吃,再回頭吃到難吃的東西就會皺眉頭

當你喝過這道湯,你就知道外頭有些湯的甘甜是假的

真正的美味,都需要時間燉煮

一喝就有一股暖氣從嘴到胃都被環繞

而且因為太受歡迎,這道菜也有推出年菜宅配

我想家裡桌上若有這鍋湯,整個團圓飯一定都是笑嗨嗨的阿!!! 

IMG_5636.JPG

太好吃了

我要給Ruby和大坑農場五顆星星!!!

連飯後水果都是自家栽種的,芭樂和洛神花非常清脆爽口喔

IMG_5640.JPG  

飽餐一頓之後,緊接著我們就要幹活啦

IMG_5654.JPG

這對母女實在很有趣呢!

蔡媽與Ruby豪邁的拿著菜刀開始切切切、醃醃醃

要將竹筍的最佳風位給保存起來

看Ruby穿的這麼韓風切竹筍讓我很嗨心

誰說農場幹活一定要蓬頭垢面的?

我很欣賞Ruby這樣子,把自己打理的美美的

卻跟媽媽學了一手好廚藝!

接下來,換我跟雷克斯要來體驗一下自己醃脆筍

IMG_5656.JPG  IMG_5668.JPG

我負責削皮,要從竹節的地方切開,先把皮去掉

再將筍子切成一節一節

蔡媽的速度超快,我要跟上還不簡單呢

IMG_5669.JPG IMG_5678.JPG

雷克斯將一節一節筍子切成細片,並清洗乾淨

IMG_5688.JPG

加入鹽水,倒到滿即可

注意不用塞的密密麻麻(這可不是福菜喔)

這樣純天然的醃漬方式,保留了筍香的天然口感與脆度

難怪成為大坑農場的人氣伴手禮!!

IMG_5690.JPG

完成之後,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吃到啦!!!

那天下午,我們在大坑農場享受了一個非常充實又自在的下午

 IMG_5699.JPG

害羞又靦腆的蔡爸帶我們去認識這裡的草木

我們手上的就是味道特殊的香茅葉

IMG_5709.JPG

而這座山中的船屋,也是蔡爸的idea

將上好的木頭打造成氣氛優美的船屋

還可以在這裡喝到最新鮮又天然的花草茶喔

IMG_5722.JPG

我們用花草界的人氣明星:芳香萬壽菊、香茅

加入一點點的糖和茉莉花

這樣的花茶搭配喝起來很令人放鬆又舒服

IMG_5750.JPG

還要特別推薦大坑農場的"薰衣草手工餅乾"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

很多薰衣草入菜或甜點其實都有假假的味道

但Ruby自己烘培的薰衣草餅乾

一開始我們以為是芋泥的口感

吃起來軟綿綿的,而且香味很順

一片又一片,完全停不下來

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薰衣草餅乾了

IMG_5770.JPG

這位正妹韓星Ruby,還幫我特調一杯拿鐵咖啡

又會煮野菜宴又會烤雞又會吧檯

天阿,蔡家人實在是太優秀了!

 

享用完了下午茶,Ruby開車載我們去大坑農場的秘密基地

也就是自己自足的農場

看到蔡奶奶在這裡忙進忙出,還滿面笑容的跟我們打招呼

 IMG_5781.JPG

奶奶身體還很硬朗,開心的跟我介紹她剛剛種植下去的菜苗

IMG_5803.JPG

IMG_5810.JPG

奶奶的笑容,像太陽一樣溫暖

爽朗的笑聲更令人感到快樂

常常講幾句話就呵呵呵呵的大笑

和奶奶聊天,自己也會不小心就呵呵呵的狂笑

IMG_5613.JPG

 我相信快樂的人煮出來的菜也會好吃

而快樂的農夫種出來的蔬菜,品質一定也很好

IMG_5829.JPG

 這幸福的一家三口,讓這裡充滿了快樂的因子

第一代的爺爺奶奶種植蔬果、飼養動物

第二代的爸爸媽媽開發農場、建設硬體與軟體

第三代用她們新的眼光,為農場帶來更多創意與美感

來訪的旅客,一定能夠感染他們的用心與活力

DSC_4032.JPG

這一路上
一邊尋找最當季、最新鮮的食材
意外的發現
許多優質農場充滿臺灣人的熱情與創意
以及全家人一起投注努力的溫馨感人故事
常讓我想起了我的家人

小時候,都是爸爸媽媽帶我們出去玩
都是爸爸媽媽煮給我們吃
把好的東西留給我們
而現在,我們長大有能力了
也開始懂得跟爸媽分享旅途的回憶
把自己親手做的伴手禮宅配回家
我在心中許願

希望有一天可以帶爸媽來這些很棒的私房景點

大坑農場是首選第一位

大坑農場!有緣我們要再相見喔~

大坑休閒農場 

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

聯絡專線:06-5941555

傳真:06-5940266

原本在大坑山區養雞維生的蔡爸蔡媽,1991年順著政府推動精緻農業轉型休閒農場,就這樣『以雞起家』,帶著堅定要養出好土雞的心情來做農場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『分享』是我們的初衷,『質樸生活』是我們所堅持嚮往。 我們擁有大自然豐富的資源、濃厚的人情味、樂活養生與時尚慢活新概念,生態永續觀光概念崛起,農場大力提倡生態保育、休閒創新及研發農特產創意養生料理,我們擁有是無比的愛心及熱情,我們營造非常輕鬆愜意的農場環境,實現了每一分都在渡假、每一秒都在享受,滿足身心靈之需求,讓大家恣意休閒,徜徉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蓬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